9月開學前,完成這3項任務,讓你準備學測更順利!

前言

暑假對於學測生來說,是很關鍵的時間,因為之後不會再有這樣一大段可以自由安排讀書計畫的時間,開學之後段考、模擬考接踵而來,讓你應接不暇。

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時,暑假還沒開始,相信我!務必好好規劃不要浪費這段時間,如果不幸的,你看到這篇文章時,暑假已經快結束了,我給你三個任務,讓你在高三上學期準備學測更順利唷!

任務一:「暑假讀書計畫大檢討」。

如果讀書計畫執行的效率很差,趕緊找個安靜的地方,自己好好想一下,問題出在哪個環節,找出問題的症結所在。

是被誰或什麼事情耽誤了?該不該實行斷捨離?還是時間拖太長,導致後續計畫都延宕?

如果是這樣,我建議你嘗試記錄自己的讀書時間,比如說背一課國文注釋大約需要10分鐘,這樣你就知道未來可以將背注釋的時間安排在那些10分鐘的碎片時間裡。

還是說你的讀書環境很混亂?那就趕快尋找新的環境吧,這個禮拜就來個大調整!

任務二:「心態轉換為高三學測考生」。

學測考生其實是很幸福的,每日生活就像是一首簡單的四拍子樂曲:讀書、吃飯、運動、睡覺,別讓其他情緒來搗亂。

你知道嗎,我發現一些高三生,明明社團已經退幹了,卻時不時地跑去社辦,對學弟妹下指導棋,或是在那邊嘮叨社團環境亂七八糟沒人打掃,還一邊罵說一屆不如一屆。喂!你在做什麼?沒人會在乎你的意見好嗎!

他們只會在背後嘀咕你這個死高三老人還不快去讀書,祝你重考之類的,然後搞得自己情緒也跟著受影響。

所以,如果你真的關心社團,迎新活動就安靜的待在一邊觀賞,讓學弟妹自由發揮吧!

任務三:「打掃房間大作戰」。

我敢打賭,一定有些同學的書桌比打鬥擂台還亂,甚至還有國中的考卷塞在書桌的某個角落。或許你通常都是在圖書館讀書,但回到家後,還是會有時間在書桌前待著。

所以,趁這幾天將桌面打掃乾淨,東西整齊擺放,簡單點,別讓太多雜物搶走你的視線。房間四周也整理一下,做好迎接最後關鍵的5個月吧!

好了,以上就是開學前的三大任務,你準備好接受挑戰了嗎?

對於學測考生來說,雖然疫情已經趨緩,但是大概這個暑假你還是沒有太多的出遊機會。別擔心,大學的四個美好暑假還在前方等待著你,今年我們就稍微咬咬牙熬一熬吧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