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度大落後怎麼辦?給擔心到睡不著的你,試試這個做法

進度大落後怎麼辦?

首先來定義一下,怎樣叫做進度大落後?​

我認為10月初,大約第一次段考時,是個不錯的檢驗時機,因為下次模擬考大約是在10月底,如果你進度還不到第二冊的一半,我就認為是落後。

如果你第二冊已經差不多要收尾,我覺得不用太擔心,頂多在10月底的模擬考,還差平面向量這個單元還沒複習到而已。

好! 那如果你確定你進度落後了,該怎麼辦呢??

當然就是要用最有效率的方法趕上進度

​先說個故事,有一次要到彰化上課,一上火車之後沒注意椅子上有沒吃完的便當盒,一屁股坐下去,發現我的褲子已經遭殃了,

我忍了15分鐘,一下火車後,我衝到一家服飾店,想要買一件牛仔褲,但是再10分鐘我就要上課了,如果是你,你會如何在短時間內有效率的買好牛仔褲呢?

一進店裡,我大概知道要買深藍色的直筒褲(這一直是我的最愛),但是最麻煩的就是選腰圍,以我來說,我算中等偏瘦的身材,我大概是32腰,所以我一定會拿著30、32、34腰的褲子直衝試衣間吧!

我不可能從最小的26腰開始試,一路試到符合我的尺寸,很幸運的,第一件試穿32腰的,完美合身,付款結帳閃人,整個過程不到5分鐘。

套用到目前的狀況,你可以先從中間難度的「複習講義」開始,

以下會有兩個情況:

(1) 「複習講義」讀起來很吃力:

那就回頭從「課本」開始,觀念定理自己推導一次,

花多一點心力在課本習題,接著算「複習講義」,如果還有其他模考題本先放棄不寫。

(2) 「複習講義」讀起來很輕鬆:

那就捨棄課本,以「複習講義」為主,搭配其他模考題本,甚至題本可以挑題目來做,一看就知道怎麼做的,可以先跳過,看完題目覺得需要思考的,就試試看。

也就是先挑32腰的褲子,發現到大腿就穿不下了,馬上捨棄換34腰,反過來說,若是32腰太鬆,馬上換30腰。

當然每個章節你的做法可能會不一樣,A單元可能是第(1)種,B單元可能是第(2)種情況,利用這個方法,可以先趕上十月底的模擬考!

最後,我是覺得只要你目前複習的效果很好,我也覺得不一定要趕上模擬考的進度啦!!

能在學測前念完就好!

這個方法是給很擔心沒跟上模考進度,會大緊張到睡不著覺的同學們參考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返回頂端